鸭先生的小屋前有一条长长的小路。小路上铺着花花绿绿的鹅卵石,小路的两旁开着一朵朵美丽的鲜花。
兔小姐慢慢地从小路上走过来,说:“呵,多美的小路呀!”
鹿先生轻轻地从小路上走过来,说:“呵,多美的小路呀!” 朋友们都说鸭先生有一条美丽的小路,他们都喜欢在美丽的小路上散散步,说说话。可是过了不久,美丽的小路不见了。一堆堆的垃圾堆在小路上,苍蝇在小路上嗡嗡地飞着。这里发生了什么事呢?原来是鸭先生把吃剩下的饭菜,随手往小路上一扔;把泥巴、菜叶和小瓶子也都往小路上一扔。
兔小姐馒慢走来,说:“呀,美丽的小路不见了!”
鹿先生也轻轻走来,说:“咦,美丽的小路哪儿去了?”
“天哪!我的美丽的小路哪儿去了?”鸭先生也叫起来。他看着看着,忽然一拍脑袋说:“我一定要把美丽的小路找回来,”
这天,鸭先生早早起来了,他推着一辆小车,拿着一把扫帚,用力地扫着小路上的垃圾。兔小姐和鹿先生看见了,也赶来帮忙,他们提着洒水壶,给花儿浇浇水,给小路洗洗澡。
不一会儿,啊,一条干干净净的小路又出现了,兔小姐说:“嗯,美丽的小路好香啊!”鹿先生也说:“嗨,美丽的小路好亮啊!” 鸭先生对朋友们说:“让美丽的小路一直和我们在一起吧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