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大妈是一个很爱现的人,就是显摆炫耀的意思。
这不,今年注重环保嘛,大家都用起了环保购物袋。王大妈当然也不落后。她的环保袋是一个可以放大可以缩小,东西多少都能装的袋子。而且不管收到哪个面,都是一种漂亮的款式。
这天,当王大妈在朋友们面前炫耀,这包如何地既好用又好看时,隔壁李大妈也拿着同样款式的包走过来。王大妈一见“撞包”,不乐意了,收起包立马直奔商场去选新的购物袋。王大妈看中了一个竹篮,手工和花样都很精致,王大妈试提了一下,果然漂亮,感觉无形中自己的身份也提升了一般。一看价格,王大妈皱起了眉头,可经销售员一推荐,说这是限量版的,这个城市这种款只有这一个。王大妈想,这样就不会再和谁撞在一起了,可以毫无顾忌地炫耀她的新竹篮了。
第二天一大早,王大妈提着竹篮去公园。和她同龄的大妈们有一起跳舞的习惯,常常早上跳了舞,才去超市转转,买东西。到了公园,王大妈还故意放慢脚步,竹篮左手换右手地试图吸引大家的注意。见到大家都眼前一亮,王大妈才轻手放下竹篮。大伙都走了过来,王大妈正要开口,瞬间,竹篮里放满了购物袋。“王大妈,你真是好人一个,大家的环保袋每天不知放哪好,现在,这竹篮解了燃眉之急呀。”张大妈乐呵呵地说,大家随声附和。王大妈有口难言,气得脸色发青。
当了三天的义工——义务帮大家提袋子的工人,王大妈浑身上下都不爽。这天,她看到街上有人在买一种用绳子编的袋子,相当的漂亮。王大妈想自己编一个,按照自己的想法,买了绳子、珠子,回家关在房间编了起来。自己设计的袋子,不可能撞包,更不会当做公用品吧?大家还会说自己手巧呢。一想到这里,王大妈就自顾自乐开了。
三天后,王大妈却住进了医院,原因是她埋头苦干的三天,让她的颈椎病又犯了。可一想到,袋子做好了,可以去炫耀了。幻想着众姐妹的赞美,王大妈觉得自己的病一下子烟消云散了。
回到家,王大妈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袋子。忙问孙女,孙女指指狗窝,说:“奶奶,小狗很喜欢现在的窝,很凉快,谢谢奶奶。”王大妈走过去一看,自己费心编的袋子,现在成了狗的安乐窝。她气得直跺脚:“小狗不是要买一个房子吗?咋回事嘛?”
孙女大声说:“今年是乐活年,环保年,一切要以环保为主。奶奶编的这个袋子,宽宽大大,针织松松垮垮,看起来就是一个丑丑的窝,难道说不是给小狗住的环保窝吗?”
王大妈听得伸长了脖子——自己辛苦编的袋子像狗窝?沮丧之余,颈部的剧痛惊得她大叫起来:“唉哟哟,我的颈椎——”
几天后,王大妈两手空空出现在众人面前。大伙奇怪地问:“王大妈,你今天不买东西了?”王大妈瞪大了眼:(tbc是什么意思?游戏魔兽世界的“燃烧的远征(World of Warcraft: The Burning Crusade),未完待续 (To Be Continued),对叔丁基邻苯二酚(p-tert-butylcatechol),简称TBC;波音公司(The Boeing Company)。)“买呀,咋不买。”大伙说咋没有看到你拿购物袋呢?王大妈拍拍裤包,在这里呢。说完,掏出一个很一般的布口袋。
“这才叫真正的环保袋,实际、实用,更实惠,才一块钱一个。”王大妈再也不显摆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