环保小故事7
聪明的柯奇曾经有一个神奇的塑料娃娃,它是一些废旧物品的结晶。
有一天,柯奇看到家里有许多塑料袋和废纸,决定做一个塑料娃娃。他把废纸装进一个塑料袋,形成一个圆球,这就是娃娃的脑袋,再将二十来个口袋对折,用毛线固定,做成娃娃的身子,四肢是用塑料管做的。他把剩下的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子都卷成筒,用一根皮筋,将其固定,这样就成了娃娃头上一束美丽的花——一片花瓣便是一条生命。哈,一个塑料娃娃就完工了,他给塑料娃娃取了个名字——环保小卫士。
环保小卫士可神奇了!他来到旅游区欣赏美丽的景色,可一会儿他就皱起了眉头:旅游区里到处都是游客们丢下的易拉罐、面包袋、餐巾纸......他是环保卫士,可不能不管。他从头上摘下一片花瓣——一个塑料袋,将所有垃圾装进袋子,一会儿垃圾就自动分解,变成了肥料。旅游区里干净了,可小卫士却少了一条生命。
他来到小河边,闻到河水发出刺鼻的臭气,看到河面上漂着各种垃圾,他十分生气,马上扯下一片花瓣,将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。垃圾不见了,河水清澈了,鱼儿欢快地游来游去,小卫士舒了一口长气。
环保卫士走啊走啊,走到哪里,哪里就变得干干净净。当他头顶上那束花完全消失时,他的使命也就完成了,他的生命也就终结了。他再也没有为环保做贡献的武器了,于是环保卫士悲壮地将自己化为灰烬!
环保卫士牺牲了,柯奇伤心极了。他再也不做塑料娃娃了,他知道做多少命运都是一样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