环保小故事9
梦幻池塘里,碧波荡漾(bì bō dànɡ yànɡ),荷叶绿绿的,荷花粉粉的,小青蛙和妈妈就住在池塘的岸边。小青蛙和妈妈辛勤地捉害虫,他们长得漂亮,唱歌也很动听,被大家评为“池塘最美使者”。
一天,小青蛙对妈妈说:“妈妈,我想好朋友小鲤鱼了。”小鲤鱼和小青蛙从小就是好朋友,他们还是小鱼苗和小蝌蚪的时候,就在一块儿玩,建立了深厚的友谊,后来,小青蛙跟着妈妈上了岸,他们好长时间没见面了。
“这样吧,孩子,你找个纸条,写上你的思念,放进漂流瓶里,封住瓶口,扔进池塘,漂流瓶随着池水,漂啊漂啊,说不定小鲤鱼能捡到呢。”青蛙妈妈说。“太棒了,真是个好主意!”小青蛙高兴地蹦起来。
过了几天,小青蛙和妈妈来到池塘边,发现池塘里漂着许多亮闪闪的东西。他们仔细一看,原来是很多的漂流瓶,瓶挨瓶,瓶挤瓶,把清澈的池水遮得严严实实,碧绿的荷叶、粉红的荷花都快枯萎了。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小青蛙好奇地问。
“坏了,孩子,妈妈干了一件错事。前几天,我让你向池塘里扔了一个漂流瓶,可是咱们是‘池塘最美使者’,大家都照着做,你也扔,我也扔,结果池塘里的漂流瓶都满了,这多破坏环境啊!”青蛙妈妈懊悔地说。
“这可怎么办啊?”小青蛙也急了。“不要紧,做了错事,咱们想办法弥补。”青蛙妈妈说。
青蛙妈妈带领小青蛙在池塘里捞起漂流瓶来,小螃蟹、小乌龟、小河马、小鳄(è)鱼,一看他们捞,也跳到池塘里捞起来。没几天,池塘里就干净了。
一天,小青蛙又想好朋友小鲤鱼了。妈妈说:“小青蛙,你在池塘边种树吧。”小青蛙在池塘边种下一棵小树苗,在树枝上挂了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小鲤鱼,我想念你!
没过多久,池塘的岸边就绿树成荫了,上面的小纸条像美丽的白蝴蝶,在风中飘舞着。小蜻蜓飞过来,嘴里轻轻念着:“小螃蟹,我想念你。小乌龟,我想念你。小鳄鱼,我想念你……”
有关环保的幼儿故事:神奇的种子
有一天,朵朵和妈妈到公园里散步,发现天空中有一大片乌黑的云朵在流泪,朵朵觉得很奇怪。
这时,一只小鸟飞到朵朵身旁,对她说:“人类污染环境太严重,这些五彩云都失去了以前的色彩,变得黑乎乎的。你看,它们难过得哭了,你能想办法救救它们吗?”
听了小鸟的话,朵朵乘着气球来到云朵们身旁,帮它们擦洗身体,云朵们开心地笑了,它们又变回原来五彩缤纷的模样了。地上的小动物们好奇地看着这一切。
为了答谢朵朵,云朵们纷纷把自己的色彩贡献出来。它们从口中吐出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神奇种子。
朵朵吃了一颗神奇的种子,顿时长出一对美丽的翅膀。
朵朵将这些种子洒满地球的每一个角落,渐渐地,地球妈妈浑身充满了绿色,充满了生机。
地球妈妈微笑着,她慈爱的目光照亮了地球的每一个角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