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早上,小溪妹妹醒来发现自己洁白的身体变得很黑,就哭了起来,呜~~呜~~。
喜鹊听见了小溪妹妹的哭声就赶忙上去问:“小溪妹妹小溪妹妹,你为什么哭呀?”
“因为人类排放的污水太多了,我洁白的身体都被染黑了,”小溪伤心的说道。
“人类怎么能排放这么多污水呢?我这就找兔子商量办法去,”喜鹊说。
喜鹊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了兔子,喜鹊说:“兔子,人类太可恶了,光排放污水都把小溪妹妹的身体染黑了,我们也快要没有水喝了。”喜鹊越说越生气。
兔子说:“咱们现在去找榕树爷爷吧,他肯定有办法。”
兔子和喜鹊来到池塘边,见到了榕树爷爷。
它们说:“榕树爷爷您好!”
榕树爷爷说:“你们好!你们来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“榕树爷爷,人类排放的污水实在太多了,都把小溪妹妹的身体染黑了,我们也快没有水喝了。”兔子和喜鹊同时说。
榕树爷爷想了想:“要不我们发布一则广告吧,告诉人类不要再排放污水了。”
于是它们写了一则广告:“人类,如果你们再排放污水,世界将会变得更脏,你们也就喝不到干净的水了,地球也会变成一个肮脏的世界,为了地球的洁净,请不要再排放污水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