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谷中,一群动物住在森林里。这里的河水清澈见底、天空湛蓝深远,空气清新甜润,动物们在这优美的环境里无忧无虑地生活。
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有一群人来到森林里。他们砍伐树林,搭起了桥梁,盖起了房子,建起了村庄。小树很不高兴,因为很多兄弟倒在了人们的刀斧下。动物们也很不高兴,因为人们到处乱扔垃圾,污水流进小河里,破坏了优美的环境。但是小树和动物们没有任何办法,来阻止人类的行为。
日子一天天过去,村庄里的人越来越多。他们不断地到森林里砍伐树木,把树木变成一栋栋房子,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家具,甚至还将砍伐的树木运到外面卖钱。森林里的树木日渐稀少,小树看到他的同伴们不断地倒下,每天都在森林里呜咽。没有了树木,动物们也商量着了搬迁到别的地方去。
一天夜里,动物们来到小树前,向它道别:“小树,和我们一块儿走吧,今晚会下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暴雨,森林里的一切都将不存在了。”
小树哭着说:“我怎么走呀?这里就是我的家呀。”
小猴子自言自语地说:“一切都要消失,那我们要不要去通知村庄里的人类呢?”
大象说:“人类不是我们的朋友。这一切都是他们造成的,就让他们自食其果吧。”
老虎说:“对,不爱护环境,总有一天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。”
晚上,狂风呼啸而来,大雨倾盆而降,咆哮的洪水从山上涌下来,冲毁了桥梁,卷走了小树,也吞没了村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