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隐者不遇(改写)11
今天,阳光明媚,光亮把我照得刺眼,我打开窗户,空气清新,鸟儿在快乐的嬉戏。阳光把树叶照得金黄,好似一块块黄金,我这才想起,那远在山林的老朋友,便披上布衣,拎着好茶,踩上驴子去拜访他。
一路上,我骑着驴子,悠闲地漫步着,有时还不时摘下几朵小花。走着走着,来到了树林间,只见,绿叶映衬着鲜花,软绵绵的。草地永无边际,高大的松树威严而高洁,阳光透过树叶照射在草地,好似群仙下凡,又像是繁星点点,真是好一幅山河春色图啊!又向前走了几步,我突然感觉到口渴难忍,看见前方有一条潺潺的小溪,我立即赶了过去,直接在小溪旁大口大口喝了起来,小溪的水可真甜啊!难怪老朋友会隐居在此,这里可真是人间仙境,住在这可真好比逍遥神仙!
中午,我隐隐约约看见了茅屋的轮廓,我欣喜诺狂,难得这深山老林里有房屋的痕迹!于是,我有骑着驴子走近了些,这时一个瘦高高,穿着朴素的孩子在朗读诗书,旁边,还有一只狗朝我吼了两声,我拍了拍小孩的肩膀:“请问这里有一位隐士吗?”小孩皱着眉头:“你说的该不会是我的师傅吧?”“正是,正是,”我乐开了花:“你就是他的徒弟?”小孩点点头:“你是……”我笑了笑:“我是你师父的好朋友啊!”你来得真不巧,我师傅去采药了,大约两三天才能回来呢!”小孩叹了口气。“啊!”我的心凉了一半:“那他,在哪里采药,你能带我去吗?”童子摇摇手,说:“就在这一座山中,但是这里云雾缭绕,再加上他也没说去哪儿采药,这样就更难找了呀!”我抬头看了看,的却是云雾缭绕,好像穿了一件白衣,真是心旷神怡,身临其境。“要不,有什么话转告他?”童子疑惑地问。我看着美丽的风景,摇摇头,笑了笑:“不用了,一路上,看到风景如画,也不枉此行了!”
一路回去,我又看到了如卷的风景,便诗兴大发,一气呵成:
《寻隐者不遇 》
松下问童子,
言师采药去。
只在此山中,
云深不知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