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包里的故事11
开学了,妈妈给明明买了许多文具,但明明丝毫不爱护它们,每次都把它们弄得乱七八糟。
一天夜里,文具们在书包的组织下开起了讨论会。它们躲在书包的肚子里,七嘴八舌诉起苦来。文具盒摸着自己身上横七竖八的伤痕说:“唉,我真惨呀!小主人每天总是把我扔来扔去,有时还用力敲我,我的骨头都快散架了,真疼呀!”橡皮捂着肚子说:“我比你惨,你瞧,我身上坑坑洼洼的,都是小主人用笔尖扎的。这儿一刀,那儿一刀,都快把我分成两半了,真疼呀!”铅笔们也哭着抱成一团:“我更可怜,我们的兄弟姐妹被小主人丢的丢,摔的摔,就剩下我们这些老弱残笔了。”书包抹着黑不溜湫的脸说:“小主人每天把我扔在桌下,把我踢来踢去,害得我浑身脏兮兮的,都快成垃圾桶了。”文具盒越说越气愤:“这种日子太可怕了,我们逃跑吧。”于是在文具盒的带领下集体从窗户中逃了出去。
纸夹就有无限的怀念。思维导图静静的卧在这里,笔记在这里低唱,抖一抖夹子,也许会掉出一个纸条,上面有一些奇异的图案。倘若你能读懂,你将会哈哈大笑。因为那是段某人在时,我与其编造的密码,通常是笑话。但是他去某大附中后,知道的就只剩我一人了。听说他在那边呆的很好,那东西也许他早已忘记了吧。
书包里面还有一个小小的夹层,但“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”,它虽小,也有许多许多关于它的回忆。
我是不喜欢住寝的,这在我班人尽皆知,只因我想家,妈妈她自然是明白的,所以她每次都会在其里放上一些巧克力和糖,还会有一张小纸条,上面通常会写“加油,宝贝,妈妈爱你,下周见。”有时还会写上这一周的天气情况,和对我这周衣物增减的提示。每一次看完,我都感动的热泪盈眶。每一次,我都会想起妈妈,她无论春夏秋冬,严寒酷暑,都会准时准点的来接我;都会想起她下班以后不休息地立刻投入到收拾屋子中去;都会想起每天早上,还未日出时妈妈在厨房中不停的忙碌的身影;都会想起每次我沮丧时,她给予我的安慰与前进的信心;都会想起我迷茫时,他给我指出的那个方向……每当我想起了这些,我就有了信心,有了力量,也就不那么想家了。
一年四季陪伴我的,都是这个蓝色的书包。他对于我来说是沉重的,一是里面装了许多的书本,重量实在是不轻;二是里面蕴藏了母亲乃至一家人对我的爱和希望;三是装载着我的梦想,我的未来以及我对初一的怀念。
小小的书包伴我成长,倘若有一天它坏了,我也不会丢掉它。因为它里面装载着我的青春我的梦。
这,就是我的书包;这,就是我书包里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