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包里的故事3
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有一位叫小明的小男孩,他的妈妈给他买了一个蓝色的新书包,还买了好多文具有:铅笔、铅笔盒、橡皮、尺子、卷笔刀......一个故事就开始了。
上学页的练习题,每一页都有个属于自己的故事,一整本练习册,便有了一学期的课堂生活。
翻开一本书,这时书里便不仅仅有属于你的故事了。也许,你会看到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”的美丽;也许,你会看到如蜘蛛网一般的几何证明题;也许,你会看到外国人们的起居日常;也许,你会看到牛顿坐在一棵苹果树下,一颗苹果掉了下来;也许,你会看到硫酸滴过的地方纸张变成了黑色;也许……
随意拿起一支笔,笔中的故事远比书中,本中多得多。如果说书本是鸟儿,那么笔便是翅膀,没有翅膀的鸟儿永远无法飞翔。它会文会武,陪你战过考试的战场,陪你描写过山川湖海。它目睹了在你身边的日子里发生过的一切。青春年华,它,是你最忠心的伙伴。
一本本练习册,一本本书,一支支笔,将一个小小书包挖掘的无限大,大的,容得尽天下。它们,无法延展书包的宽度,但却无穷无尽地挖掘了书包的深度。书包,因它们,并不空旷。
所谓“书包”,拆开便是“用来装书的包袱”。那么,这个包里真的有故事吗,如果有,那么,哪个故事最珍贵呢?是的,书包里有着无尽的故事,而最美的故事,便是——书包里的青春年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