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快要毕业了。我打开柜子,看见了那些我用过的书包。有一年级用的米奇书包、三年级用的迷彩书包、五年级用的黑色书包。打开书包,那一幕幕往事便在我的眼前闪过。
看见书包里面的书都“穿着(july是几月?july代表7月份,英文缩写为jul,共有31天 ,源自于拉丁文Julius(即朱里斯)。)”洁白的衣服十分工整,这让我想起了在8月31日的晚上,妈妈顶着夜色回来,打开我的书包说:“儿子,今天返校怎么发了这么多书,书皮也不包,明天会变皱的。你说你喜欢什么样的,我去给你买回来。”我心不在焉地随口答应了一声:“蓝色。”妈妈跑下楼去,顶着风给我买书皮。夜深了,我睡了。半夜醒来后发现那屋的灯还在亮,书皮全都包上了,书包也都整理好了,妈妈在椅子上睡着了。我悄悄地拿了一床被子给妈妈披上了,那一刻,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妈妈的爱。
我在我的作业本中看见了一张作业纸,上面的字迹是我同桌的。在12月3日那天,我去工人文化宫彩排,很晚才回来。我发现以前很乱的书包都被收拾整齐,桌子里的许多杂物也没有了,作业本上还有别人给我记的作业。,又将这本文学经典揣进温暖的书包。闭上眼,阳光洒在脸庞与书包上,此时,已是心灵与书包中那些令人沉思的故事的相契合与心照不宣罢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