宽容是什么?宽容是对别人的包容和理解;宽容是什么?宽容是阳光,温暖他人的心;宽容是什么?宽容是用自己的博大胸怀,去拉近你与他的距离,是你们之间没有隔阂。美国,让妈妈以为我在认真复习。看书还不能好好看,提心吊胆的,耳朵也得竖起来倾听,听觉能力提高好几倍。听见妈妈房间里传出的说话声,我悬着的新稍稍放下了一点儿。听到妈妈的谈话快结束时,我心里提醒自己该放下书本了,但心中一直有个小声音在说“在等等,不会有事的,再看一会儿吧!”不知怎么回事儿,一等再等,一看再看,放纵着自己的欲望。
脚步声渐近,我连忙把漫画合上,放在语文书下,继续复习。等脚步声走远,我舒了一口气,拿出书继续看。这本漫画就在提心吊胆中看完,塞进书堆中,一切都做好后,才发现自己已惊出冷汗。
这样的阅读并不能使我痛快,反而要十分紧张,还不如复习好了,光明正大地读。其实看书没有必要窃读,可以和妈妈说一下,合理安排读书时间,也可以在休息时间阅读,心安理得地读。
有时候我写英语时,妈妈不在家,也会偷偷摸摸地看电视。被妈妈批评之后,我开始自律,提醒、监督自己不许看电视。慢慢地我就不会再想着电视,先把英语认真写好,省略了改正的步骤,节省出时间安心看电视。
任何事情都是一样的,早做了早玩。抓紧时间把要事快速完成,剩下的就是自己的娱乐时间。反之,做事拖呀、磨呀,浪费的就是自己玩的时间,不如早点做完,就多出了玩的时间。或者可以给自己写一个时间计划,一天的事情都做完了,就可以尽情地玩了,何乐而不为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