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的眼里,未来的世界是这样的……
二十多年过去了,我乘着精致轻盈的高科技云朵飞机,飞向我的家乡,到了之后,要先等飞机完全落地,才能顺着台阶走下去,等我走下去的时候,我慢慢地抬起头。我心里仿佛大叫一声:“哇!”这还是我的家乡吗?我完全无法辨认。让我很吃惊,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。说明了现在的高科技越来越发达了,把本来是一个小小的村庄改造成了一座大城市。远远望去,看到的是一座又一座的高楼大厦。还看到了各种各样千姿百态的大汽车和小汽车在路上飞奔。
其中我看到了可爱的棒棒糖汽车、小鸟汽车、奶瓶汽车、棉花糖汽车、洋娃娃汽车……什么都有,各色各样。我猜这些改造汽车的人,心灵一定充满了纯洁和渴望,对汽车充满了好奇心,所以他们想为国家效劳,做出惊人的奇迹。走进未来的游乐园,首先我,在字里行间中仔细地寻找可口营养的早餐做法,而且细致的进行比较,忙得连眼睛都没工夫眨一下。这样的工作连续了好几天。几天后,早晨上学,我感激地接过妈妈递给我的一个精巧的饭盒,它是那么轻,却又那么重。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盒盖,食物的缕缕香气慢慢的飘进了我的鼻子,一个个馅料十足的馄饨勾起了我的食欲,我拿起筷子大口的吃了起来,舒畅极了,呼吸间全是妈妈的一瓣心香。可是夏天来了,由于天气太热,要等很久热腾腾的馄饨才会凉下来,结果我渐渐地失去了等待的耐心,又开始逃避吃早餐了。妈妈又有了心事。
着急的妈妈又重新坐在了电脑前,为我寻找着适合的早餐。在一个西式早点的网站上似乎找到了什么。之后托人买了一本《西式甜点》,没过太久我又吃上新的西式早餐了。我期待的打开饭盒,呀!原来是鸡蛋酥饼啊!这可比吃馄饨省时多了。把酥饼放在嘴里,每用牙齿嚼动的时候就会有一种沙沙的声音,就像夏日里徐徐吹拂的清风,驱走了夏日的炎热和急躁。我当然吃得格外的香。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妈妈实验多次,每天早上很早起床为我做的呢!平淡无奇的一天,因为饭盒里藏着的母爱而镀上了金边。
岁月流逝,我渐渐明白,在这变化的饭盒里有个不变的世界,在这个世界里,有一种情感无时无刻不在延续。我想起了但丁的一句话: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在母亲身边感受温暖。我想世界上的母亲都是一样的,那便是如蜡烛一般,温暖孩子的心灵,发出爱的光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