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尺阳台,几个花盆,几缕从空中洒落而下的阳光,几点生生不息的新绿……构成了我的小世界,在这里,我可以丢下一切,静静地去拥抱属于我的时光。
这个世界里的主角自是那几点令人耳目一新的绿。它们安静地待在那几个花盆中。那几个花盆摆放于这个小天地的正中央,正因如此,那红色花盆里生长着的几抹绿色才能享受沐浴阳光的快乐。那几点绿色不是别的,正是一根根黄瓜苗。清晨,当,你发现没有字,只是一张黑色的纸。你觉得很奇怪,于是翻了。突如其来的事情让你指尖颤抖,心跳加速——血红色的眼睛!你很害怕,于是做了下意识的动作,把椅子向阳光里挪动,逃离黑暗,阳光能让你安心。你深呼几口气,让自己平静下来。恐慌中带着的好奇希望你翻开,而你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这本书总是喜欢出人意料。暖色调配上的是一段黑色的文字:“你穿着米色毛衣坐在阳光里,绒毛飘起来,四周暖融融。这时候你捧着这本书看,感觉一切不是如此恐怖。它可能只是作者跟你开的一个小小玩笑,也许在你被吓到的时候,他正在世界的某个地方偷笑。”
然后你突然笑起来,接着平静下来。
你眯着眼睛看向窗外,孩子们已经走了,只有几株茶花还在盛放。有只猫爬到树上,看到你,停下来,“喵”了一声。你歪着头看,眉眼弯弯。
这天晚上你又梦到了那匹白马,这一次它踏着星空而来。你发现它的眼睛是如此美丽,周身泛起的光芒也如此温柔……
于是你的世界也亮堂起来。